◆N团绿担 ◆V团紫担 ◆ KKL ◆团内无墙 CP无雷◆♪~(´ε` )

关于

【生贺】Destiny [井准]

准酱,37岁生日快乐!!!!!!!!

之前有发过试阅的那篇
终于可以发出来了
塞了很多私心在里面
年龄有调整
格式改不好就不改了www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班里,有个一直被欺负的孩子。他没有做错什么,只是凑巧成了大家的发泄对象。
老师们都视而不见,默许着这一切不合理的发生。

今天,他的笔记本被扔进了楼下的水池里,他脱下鞋子,挽起裤腿,踏进冰凉的池水里,把湿透的本子捡起来。中午,他的桌子被塞了玻璃碎片,他的手被划了很大一个口子。
他总是一脸平静的接受这一切,从没有反抗。

放学之后的天台,他站在铁丝网前,望着天空。风吹拂着他的发尾和衣角,裤腿还卷着,赤着脚。
「你不会觉得不甘心吗?」我忍不住把心里话说出了口。
他明显很意外会有人跟自己搭话,有点迟疑地侧过身,看着我的脸,沉默了很久。
他指着我,「那你又为什么向我搭话呢?」
我无言以对,我只是,,,,
「没有理由,没有结果,什么都没有。」他低下头,用手捂住脸,「什么都,,,没有。。。。」
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我不知道他的过去,无法了解也无法理解。

有几天没看到他了,不知道他过得怎样了。
社团活动结束得有点晚,天有点黑了。
楼梯脚闪过熟悉的身影,紧接着听到重物滚落楼梯的声音,和渐渐远去的嘲笑声。

楼梯下是瑟瑟发抖的他,我赶紧把他扶起来。
他按着脚踝,偏过头不说话。
「我背你回去吧」说着我就要把他背起来。
「不想给你添麻烦。」虽然这么说着,但还是乖乖的环上我的脖子。
他一路上都把头搁在我脑袋上面,时不时撸一撸我的头发。
我努力讲着笑话逗他开心,但他只是偶尔应和一下,没什么兴致。
街边的热闹景象好像都与我们隔绝,如同处在不同时空的平行世界。

他的家,不如说只是个睡觉的地方。除了必要品,没有多余的摆件,家具都是整洁的白色。唯一的彩色是矮柜上的全家福,年代久远已失去光泽的相纸,和已被磨得很光滑的木质相框。
相片上他身着的红衣,丝毫没有褪色,刺眼到有些悲伤。

我陪他坐了一会儿,他说他的父母在他幼儿园的时候就出车祸去世了,照片上的是领养他的夫妇和没有血缘的妹妹。
「那他们现在在哪呢?」
「他们,,,都不要我了,,,他抱住手里的抱枕,只有隔壁家的大哥哥hiroshi会每天来看看我。」
Hiroshi 这个名字,有点熟悉,可是想不起来。
「Hiroshi说他要出国一个月,没法照顾我,给了我一笔钱和一张餐厅清单,只要报他的名字就可以打五折。」
什么!?五折!?这个hiroshi 是什么来头,不对,关注点好像不太对,,,,
「他们为什么不要你了?」我试着问出这个问题,换来的只有一片沉默。
「你不愿说,我就不追问了。Hiroshi 不在的这段日子,就由我来照顾你吧!」
「嗯!」他高兴得点头。

嗯?怎么感觉时间跳过了好多天。

隔壁的hiroshi 回来了。
诶?为什么看不清Hiroshi 的脸。
Hiroshi给准一带了很多吃的。
准一很高兴,我们三个人在准一家里开了个美食座谈会。
我完全插不上话,感觉自己像被隔绝开一样。

一眨眼,眼前变成了天花板。
旁边站着忧心忡忡的老妈。
「Yoshi酱,你真是要吓死妈妈了,怎么就突然倒下了呢?现在感觉怎样?身体哪里不舒服?有什么事一定要和妈妈说啊……」
这好像是小学时候的事啊……
老妈的声音渐渐远去,眼前画面又重新组合。

排球场,临近地区大赛,大家都在拼命练习。
为了早一点回家,我会先收拾好书包,背着书包练习,这样一结束就可以直接回家了。
旁边场子上是一年级的学弟们在练习接球抛球,三三两两聚在一起。
角落里有个头发微乱,眼神飘忽,抱膝而坐的孩子。虽然穿着社团的制服,但完全没有融入人群中。
我有些在意,过去搭话。
「嗨,我叫井之原快彦,你叫什么?」
他抬头看着我伸出的手,有些迟疑。
「冈田准一。」手轻轻地握住我的手,好软。
我拉着他来到场地上,陪他练习陪他聊天。
等等,我和准一不是同班的吗?怎么又成了学弟?

天望回廊,工作后来过一回。
记得是一个人来的,但现在身边的却是准一。
确确实实的存在着,有温度,有情感。
哪个才是真实?

画面归为黑暗。

睁开眼。
淡蓝色的天花板,白色的水晶吊灯。
床头的时钟,滴答滴答。
桌上的那盆二轮草还是原来的模样。

准一?
嗯?
桌边的人转过身来。
你醒啦,小井。

我睡了多久?
12个小时。
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,梦里很混乱。
没事啦,只是梦。
不,有些事我很在意,准一,我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。
他并没有躲闪,直视着我的眼睛。
小井,不得不告诉你真相了,对不起瞒了你那么久。
接下来我说的话,你可以不信,但是那就是真实。

两年前,我刚进入研究所,跟着坂本桑学习。
某一天,听闻政府收了一个植物人送过来让我们做研究。
当我看到实验对象的时候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因为那就是你。
那个活力十足,爱笑爱玩,很是关照后辈的小井学长。

对不起,我修改了你的记忆。
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你。

很小的时候,父母就出车祸去世了,我被送到福利院,不久就被一户富有人家收养。
养父母是因为政治联姻而在一起的,没有感情,为了给双方家族一个交代,才领养了我。
养父从来不管家里的事,整天在外面鲜少回家。
后来,养母背着养父领养了个妹妹,一心想让妹妹完成她夭折的钢琴梦。

初中的时候,妹妹忍受不了养母对她的过分期待和艰苦的练习,跳楼自杀未遂,之后就一直很抑郁,整天关在房间里。
养母大受打击,精神崩溃,逢人就说「把我心爱的孩子还给我!」
养父母协议离婚,本身没有感情,和平解决了。养母和妹妹被接回本家疗养。
我一个人离开这个破裂了的家,四处飘荡,身上没带多少钱,没几天就用完了。
每天在学校也只是被欺凌,感觉不管哪里都没有我的栖身之处了。

就在快撑不下去的时候,遇到了Hiroshi 。Hiroshi 把隔壁的空房子借给了我,还每天带我去各种餐厅饭馆契茶店,每天都不带重样的。
我很感谢Hiroshi ,没有Hiroshi 就没有现在的我,也许他只是想有个一起吃饭的伴,但他无处不在的温柔,为我做的每一件事,我都会加倍回报。
我听Hiroshi 说了,你是他同系的学弟。成绩优异,在系里可以排前十,外表乐观,很能带动气氛,实际上心思格外地细腻,能注意到很多细微的小事。
我当时就在想,果然是记忆中那个井之原学长啊,一点都没变啊。

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是怎样的啊?

初次见面啊,是在排球场哦。是你在我一个人在角落悲伤的时候,伸出那只温暖手,拉我起来,陪我聊天陪我练习。之后的每一天,你都笑着说,「准酱,没有我,你会寂寞吗?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!」
我第一次感受到幸福的滋味。

可是,后来发生了什么,,,,

后来,你毕业了,搬家了,失去了联系。我有试着寻找你,但无功而返。没想到再次见面,已经相隔两个世界。

你房间那张照片,,,,。

啊,那是我唯一从那个家带出来的东西,也算是一种纪念吧。

那我不是已经是植物人了吗,治好了?

不,你还是植物人,现在能活动的只有意识。这是我们项目的研究内容,简单地跟你说,就是把植物人还活着的意识提取出来,在人为搭建的空间里,继续活下去。

!!!你说什么!?现在的我只是意识?那我的身体呢?还能活过来吗?
想要抓住准一的肩膀,但手穿过了他的身体,真的只是意识吗?
为什么!我没法抓住你!为什么只有意识!为什么!

小井,这就是事实,活着的只有意识,只有在这个空间里才能活动,不能接触到生物。
我不想你醒来的时候知道这些,所以修改了你的记忆,不想让你悲伤,但是你总有一天会知道真相,我就一直陪在你身边,不管是意识还是身体,我都永远爱你!

爱?啊,我全都想起来了。一切都,是命运的安排。
高三的时候,最后一次排球地区大赛。在排球场,看到了一个坐在角落的孩子,忍不住去搭话了,冈田准一,很乖的孩子啊。
之后每天,都陪准一练习,被队友调侃是弟控。我的确有和准一说过,会一直陪在他身边。
但是,很快就毕业了,毕业典礼那天,没有找到他,一度很失落。我把第二颗纽扣和纸条放在了排球场墙壁上的暗格里,希望他能看到。

由于父母工作的变动,一家人搬去了乡下的小县城。
但我不想放下好不容易考上的名校,在学校附近租了公寓,一个人的生活不免有些孤单,这个时候总会想起初次见面时的准一,纯良无辜的大眼睛,有点杂乱的头发,软软糯糯的嗓音,每一秒每一分都刻在脑海里,不曾忘记。

大学里的生活轻松愉快,但总觉得缺少了什么。
同系的学长——长野君,不但成绩好,还是校足球队的主力,还是学生会的副会长(后来知道只是挂名的),传说精通食物之道,吃遍大街小巷。
聚餐的时候,他开玩笑地说起过,收养了个弟弟什么的。

毕业之后顺利找到工作,每天过着朝九晚五两点一线的生活。
天空树建成也有两年了,想着去看看。
一个人站在天望回廊,看着外面的景色,问自己,这样的日子过得幸福吗?

即将步入三十岁的姐姐,终于要结婚了。
婚礼在家附近的小教堂举办,好久没回去看看家人,妹妹前几天还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。
婚礼的前一天,成功请了假,开心地像中了彩票。
在高速路上行驶时,后方车辆强行超车,方向失控,撞了上来。
双手紧紧抓着方向盘,但怎么也稳不住。
车子撞上了护栏,我撞上了方向盘,失去了意识。

中间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记忆回放和时间静止。

恢复意识的时候,记忆已经很模糊。
除了自己的名字年龄工作家人外的记忆很模糊,有断层和重叠的地方。

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,是准一。
脱口而出了他的名字。

准一跟我说,这里是他家,我只是生了一场病,睡了很久,所以记忆有点混乱。
我将信将疑,没有多问。

每天都只有准一陪我说话,没有踏出过房间。
我越来越怀疑事情的真相。

趁准一不在,偷看准一的文件,但是准一都把文件锁在抽屉里。
试图开门,打不开。
翻找相册之类的东西,没找到。
大声呼喊,除了准一,没人听见。
.........

终于在今天,一切都有了答案。

「准一,我也爱你。」

—END—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秋野行原 | Powered by LOFTER